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多肉”网上生意火

时间:2015-12-17 09:47来源:秀洲区
双十一一过,紧接着便是双十二,对电商来说,这又是一个销售的旺季,在新塍镇的嘉兴市镜绿花卉园艺公司是一个从事多肉植物销售的微商企业,这段时间他们也是十分忙碌。 曹雨凡

  双十一一过,紧接着便是双十二,对电商来说,这又是一个销售的旺季,在新塍镇的嘉兴市镜绿花卉园艺公司是一个从事多肉植物销售的微商企业,这段时间他们也是十分忙碌。


  曹雨凡今年27岁,从事网络销售已经好几年了,他是镜绿花卉园艺公司的创办合伙人之一,现在不仅有自己的一家花卉园艺公司,今年他和他的合伙人小叶又一起在新塍镇的台创园租了一个钢架大棚,用于多肉植物的种植。双十二期间,他这里别提有多忙了。“我们平常的一天的订单量大概在一两百单,而双十二就会翻到3000单到4000单,所以忙得走路都是一路小跑的。”小曹笑着说,虽然忙,但也快乐着。


  平时做多肉销售的也就十几名工人在干活,而现在人员都增加了一倍,前段时间小曹他们还特地从福建、山东组织了一批货源,他在淘宝上上架的多肉植物品种达到了100多种,价格也是单品从2-3元钱到100多元钱不等。小曹说,多肉植物的大部分品种是不固定的,因为它的灵活性比较强,经常在变化。


  任何商品都有市场竞争,多肉也例外。今年双十二期间,小曹他们推出了组合销售,像一盆有吉娃娃、紫珍珠、火棘、鹰爪等10个品种组合一起的多肉,装在木架子里一起卖只要80元。“组合销售有两种,一种是一棵种在一个盆里面,然后很多盆种再组合一起,另外一种是一个盆里面种很多个品种,七八个十个这样的组合。”另一名合伙人叶峰告诉记者,现在多肉流行送礼,组合一起好看又方便,而像这样的组合销售已经占到了网上销售量的四成左右。


  一般春、夏季是多肉植物销售的旺季,因为气温的变化和植物的品相等原因,冬季则是多肉植物销售的淡季,所以双十二带来的大量订单,也给小曹他们的货物包装带来难度。“现在北方的有些地方都已经零下10度20度,植物发过去还没到客户手中,可能在箱子里就会冻死了,所以我们现在给植物上加棉花,然后用保温箱。”小曹说,这样一来的话,成本就增加了,但即使少赚一点钱,也要把这个植物安心地交到客户手里,这也是做生意的诚信吧。


  小曹和小叶两人创业2年来,现在企业每年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200多万元,他们的理想就是能够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育种基地,真正达到产供销的一体化。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