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申城多变天气打乱鲜花盛开脚步 花期之早刷新记

时间:2016-02-17 10:16来源:东广新闻台fm90.9
早春二月,申城多变的天气打乱了鲜花盛开的脚步。 春节期间温暖的天气更是让不少春花会错了意,这两天纷纷开始提前吐露芬芳,花期之早刷新了以往的记录,提前呈现出盎然春色。

  早春二月,申城多变的天气打乱了鲜花盛开的脚步。 春节期间温暖的天气更是让不少春花会错了意,这两天纷纷开始提前吐露芬芳,花期之早刷新了以往的记录,提前呈现出盎然春色。请听东方卫视的报道


  虽然遭遇春寒料峭,但被喻为"春天第一花信"的梅花却已迫不及待地竞相绽放。南翔古猗园内,赏梅的游客络绎不绝。漫步梅花碑廊,美人梅如霞似锦,游龙、宫粉、绿萼、朱砂等品种花朵清丽雅致、婀娜多姿。


  (今年梅花开得特别早,以往还要晚10天、8天吧。)


  据专家介绍,作为报春使者,梅花对温度非常敏感。以往像这样盛花的景象,最早也要到二月下旬才会出现。


  ( 一般情况下,在上海平均气温达到5摄氏度以上的时候,是最适宜梅花开放的。今年春节期间,上海平均气温都比较高,所以也加快了梅花的生长速度。)


  而在上海植物园,白玉兰也早早地任性绽放,比十年前创下的最早开花记录提前了13天。


  (白玉兰开花和温度密切相关,温度连续提升的话,对它提早开花有很大的影响。最近低温,有些晚开的品种可能会延后开放。)


  专家表示,过山车式的气温会延长花期,其它春花品种也会陆续提前绽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