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2016汉中“油菜花节”主会场设在南郑

时间:2015-12-30 11:27来源:华商报
12月25日上午,汉中“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文化旅游节南郑县会场总体方案”确定。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将立足“城市的名片、旅游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三大定位

  12月25日上午,汉中“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文化旅游节南郑县会场总体方案”确定。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将立足“城市的名片、旅游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三大定位,以“金色花海真美汉中”为主题。


  油菜花节明年3月20日开始


  一年一度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是汉中最大的旅游文化活动。每到3~5月,汉中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整个汉中盆地化作一个“金色海洋”,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万游客前来赏花。


  2016年的“油菜花节”,主会场被设置在南郑县,时间定在2016年3月20日至4月20日,由陕西省旅游局和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南郑县人民政府承办。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12月25日上午,南郑县人民政府对“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文化旅游节南郑县主会场总体方案”进行了最终的讨论并确定定稿。


  南郑精心打造4条花海路线


  据方案内容,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将立足“城市的名片、旅游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三大定位,以“金色花海 真美汉中”为主题,以游客为中心,借助中省市媒体加大对“中国最美油菜花海”的宣传,以节庆促商贸拉动三产,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步伐,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最大化的向全国人民展示“油菜花节”这一汉中城市旅游名片并提升其影响力。


  为做好这一“盛会”主会场的各项工作,借此契机全面展示南郑旅游、经济、民俗、文化、特产等资源,南郑县精心规划打造了4条精品游花海路线。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千车万人自驾游花海、自行车骑行邀请赛、低空滑翔空中游花海、汉山歌会、油菜花海摄影大赛系列精彩活动。


  同时,为确保节庆活动的顺利举办,南郑县还成立了“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主会场工作组委会”,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汉中油菜种植面积略有下降


  来自汉中市农业局的消息称,由于油菜种植效益低、生产用工成本高,同时受到进口菜籽油的价格冲击,去年以来,油菜籽价格大幅下降,导致农户种植积极性降低,今年汉中油菜种植面积略有下降。但明年汉中市油菜花海主会场南郑县油菜种植面积已达到计划的23.5万亩,花海观赏将不受影响。


  汉中作为传统的油菜种植生产基地,也是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观赏地,稳定油菜种植面积意义重大。针对近年油菜种植生产现状,市县农业部门广泛调研,强化技术指导。为稳定油菜种植面积,市农业部门建议,各县区应参照粮食补贴政策,对集中连片实行规模化、机械化生产的农户或经营主给予一定补贴,提高农民种植和企业收购的积极性。


  此外,借鉴外地油菜花海旅游活动,对集中连片油菜基地进行科学规划,建议预留旅游参观通道,对进园观花的游客实行低价有偿收费,密切一产三产联系,提高农民种植油菜的经济收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