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焦作:33棵死树危树本月要“搬家” 园林部门望

时间:2012-07-04 01:55来源:焦作日报
随着汛期的到来,雷雨大风天气逐渐增多,一些死树枯树很容易倒落砸伤车辆和行人。昨日,记者从市绿化队了解到,园林部门对全市33棵死树危树的“搬家”工作已经开始。整个清理

    随着汛期的到来,雷雨大风天气逐渐增多,一些死树枯树很容易倒落砸伤车辆和行人。昨日,记者从市绿化队了解到,园林部门对全市33棵死树危树的“搬家”工作已经开始。整个清理工作将持续到7月中旬,园林部门呼吁市民要配合工作人员安全作业。

    据市绿化队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清理的33棵树木都为已经枯死或树干出现枯死的行道树,主要位于人民路、南通路、建设路、解放路、民主路等8条市区道路两侧。工作人员将按照危树的严重程度,对树木进行专业化的削顶或整体砍伐。

    清理危树本来是为了保障市民安全,但记者了解到,作业现场却总是会出现让人揪心的一幕。整修树木主要影响慢车道和人行道,绿化队工作人员会在作业区域外围指挥路过的市民绕行,可是个别人并不听指挥,反而加速穿越作业区。

    “这样非常危险,更有甚者,竟然有人守在作业区域外,等待捡拾一些落下来的树枝、树干。”市绿化队工作人员说,危树清理工作结束后,园林部门将马上开展影像治安监控和路口信号灯的树木修剪工作,此项工作又将涉及近10条道路50棵行道树,整个工作将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园林部门希望广大市民在这期间能够理解并配合工作,莫要为一时方便和小利而冒风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