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嘉兴市平湖城区绿化花木遭“黑手”

时间:2012-07-04 01:55来源:浙江在线
最近一段时间,平湖园林管理处聘请一些工作人员对市区的一些城市花盆进行绿化。可没想到的是,这些刚刚种下去没几天的花木竟被大量盗挖,有些花盆几乎被挖一空。“这些人怎么

最近一段时间,平湖园林管理处聘请一些工作人员对市区的一些城市花盆进行绿化。可没想到的是,这些刚刚种下去没几天的花木竟被大量盗挖,有些花盆几乎被挖一空。“这些人怎么能这样?”昨天上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了这一不文明现象。

20多株花只剩下两三株

城市花盆是用木头搭建的,高约1米,呈圆形,直径在0.8米左右,主要分布在城南路一带。记者在城南西路看到,这样的花盆每隔10多米就有一个,里面种着一些太阳花之类的植物。但就在此大道的“西文王桥”上,花盆里的植物被挖走了不少,而离此桥不足千米的“东文王桥”上,有些花盆几乎已被盗挖一空,原本种着20多株花木的花盆如今只剩下两三株花木和一片凌乱的泥土。

记者沿此路向东行走,发现每一个花盆都有被挖的痕迹,有的挖去两三株,有的挖去七八株。

市民挖回自己家去种了

“都是路过的人挖的,他们看看旁边没有人注意,很快挖了几株就走。”正在扫地的一名清洁工人对记者说,他每天都能看到有人到这里挖花木,他们甚至还准备了袋子。就在此时,记者看到对面大街上有两名老年人停留在了一个花盆前,快速挖了两株花出来。记者装作普通市民上前询问他们挖这些花来做什么,一名老伯说,这些花是拿回家去种的,家里正好有几个花盆空了,“这些花虽然不大,但很漂亮,种在家里看看蛮好的。”

面对绿化花木被盗挖的现象,不少市民都表示不能接受,“不知他们有没有想过,自己家里空花盆种上后,这里的花盆却空了,这影响到的可是整个城市的形象,太自私了。”“虽然花不贵,但这种不文明行为也属于盗窃!”

园林部门不敢种名贵花

这种情况是否由来已久?记者就此采访了平湖园林管理处副主任高逸平。“这种现象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高逸平告诉记者,园林部门已经注意到这种不文明现象,但是苦于没有好的办法来制止,只能在花木被偷后再让人补上。据介绍,有一年园林部门在西瓜灯前摆放了1000盆西洋杜鹃,结果这些花在一夜之间被偷盗一空,害得园林部门紧急采购一批后再补上。

对这种不文明现象,园林部门每到一些节日就会进行劝导,但一直屡禁不止。“这需要市民保护城市形象意识的提高。”高逸平说。记者了解到,正因为这些不文明现象的存在,园林部门不敢栽种较名贵的花木,而只能选择一些普通的品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