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余市污染土地苗木修复试验林长势良好

时间:2012-07-09 16:12来源:新余日报
为探索一条行之有效的废旧矿山和重金属污染区域生态治理新路子,江西省新余市目前已在孔目江生态经济区欧里镇种植了首个污染土地苗木修复试验林,总面积100亩,共栽植了泡桐、

    为探索一条行之有效的废旧矿山和重金属污染区域生态治理新路子,江西省新余市目前已在孔目江生态经济区欧里镇种植了首个污染土地苗木修复试验林,总面积100亩,共栽植了泡桐、旱柳、法国冬青、樟树、杨树、木荷等六个树种,苗木长势良好。

    为加快受污染土地修复步伐,改善生态环境,近年来我市邀请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组织实施受污染土地苗木修复治理问题专题研究项目,通过种植试验林,进行植被恢复,治理土地污染,研究不同苗木、不同阶段,对不同污染土地的修复情况,从中发现最佳的苗木治污方法。目前,全市苗木种植面积达5.63万亩,其中3.6万亩是在重金属污染地上种植的。目前,孔目江区在交通要道筹建面积1万亩、总投资约10亿元的江西苗木大世界,融基地、物流、信息、会展、科研和旅游“六位一体”,辐射江西和周边省份,加速产业聚集。

    据了解,早在2010年,我市就委托省林业规划院编制了全市苗木产业发展总体规划。近日,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的意见》,出台鼓励政策,提出到2015年,力争全市苗木花卉面积达20万亩以上,实现年产值30亿元,打造全国一流花卉苗木集散地,致力形成苗木观光园、休闲农庄等新的产业增长点。

    新余修复污染国土的做法与成效得到前不久来新余调研的省委书记苏荣的高度评价。省委政研室调研组调研认为,“其成功实践,在全省具有普遍启示意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