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贵州纳雍发现大量珍稀植物珙桐 分布面积逾30平

时间:2012-07-09 16:12来源:贵州电视台
日前,由贵州省林科院组织的科考队在该省纳雍县发现大量国家一级珍稀保护植物光叶珙桐,初步考察分布面积超过30平方公里,这也是贵州目前为止发现的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珙桐

    日前,由贵州省林科院组织的科考队在该省纳雍县发现大量国家一级珍稀保护植物光叶珙桐,初步考察分布面积超过30平方公里,这也是贵州目前为止发现的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珙桐生长区域。

    今年六月底,根据纳雍县林业部门提供的信息,贵州省林科院牵头组织该省地质地貌、森林资源、气候土壤、动物学等多学科专家50余人对纳雍林场内的珙桐资源开展系统深入的考察。

    在为期10余天的科考活动中,各专家组深入33平方公里的纳雍林场,对林区生态系统和珙桐生长分布情况进行全面仔细的调查研究,从中发现了纳雍光叶珙桐的分布特点和适合于珙桐生长的各种环境因素。

    珙桐是我国特有的第三纪孑遗植物,又名鸽子树、鸽子花树,是一种落叶乔木,可生长到20多米高,1999年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有“植物中的大熊猫”之称。作为我国独有的珍稀名贵观赏植物,世界著名的珍贵观赏树,珙桐主要生长在我国的云贵川和湖北等地。经过初步考察,纳雍光叶珙桐分布面积超过30平方公里,集中生长区域一公顷有50株左右,树龄最长者超过百年。据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罗扬介绍,根据初步考察的情况来看,纳雍光叶珙桐从资源的分布量以及分布的面积到目前为止不仅在全省最大,而且在国内也尚属罕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