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违规绿化,谁来纠正?

时间:2012-07-11 00:00来源:宁海新闻网
园林绿化是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调节气候、减弱噪声等多方面的作用,同市民的关系十分密切。但,绿化树木是不是种在哪都能受欢迎呢?日前,

 园林绿化是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调节气候、减弱噪声等多方面的作用,同市民的关系十分密切。但,绿化树木是不是种在哪都能受欢迎呢?日前,市民郑师傅打进百姓事马上办新闻热线,向记者投诉跃龙街道车河社区丁香巷3户居民违规绿化种植树木的问题。

  郑师傅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丁香巷有3户居民在路边种植了大量的水杉。经过多年生长,目前这些水杉枝繁叶茂,已有三层半楼房那么高,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采光,损害了周边其他居民的公共利益。而且,种有水杉的这条路仅6米宽,还被路边的这排水杉占去了1.5米的空间,给过往行人和行车安全带来一定的不便。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处理好这些私自种植的水杉。

  在走访现场时,记者遇到了不少住在附近的居民。谈及此事,人们颇有怨言。“这些树种在这里,道路太挤了,天天堵车,造成交通堵塞。”“有时候风一吹,就把树叶吹进了我们的房子里,每天都要打扫阳台好几次。”“这里种了一排树,倒是‘方便’了有些懒人,把垃圾倒在这些树木的附近,环境都给污染了。”居民们七嘴八舌地表达着不满,希望能把这里的树木全部砍掉。

  记者随即就此事联系了车河社区居委会。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3户居民的十几棵水杉种植于20多年前,现在已长到三四层楼高,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且,树木附近都是各路电线,台风天气时很有可能会压倒线路,存在安全隐患。多年前,附近居民就开始强烈反映并关注这件事的进展。对此,居委会也多次进行调解,并向相关部门积极反映寻求解决之法,但始终没能得到妥善解决。

  说到树木,记者首先想到了园林管理局。记者联系县园林管理局局长裘德明得知,此事他们已早有耳闻,但对此并没有直接处置的权限。出于安全的角度考虑,他们此前还帮助3户居民对这十几棵水杉进行了修剪,以免台风天气造成危害。今年他们也跟社区居委会联系过,准备近期再次对这些水杉进行修剪,但遭到了其中一户居民的拒绝,对方表示会自行修剪。

  听说砍树还得由农林部门出面。记者又联系了县森林公安局,得知城区绿化的工作是由县住建局负责的。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县住建局。该局市政公用管理科科长麻春雷告诉记者,这些水杉属于居民房前屋后的绿化,是早期的历史遗留问题。根据市里有关条例规定,市民擅自砍树要受罚,园林部门砍树同样也要征得居民的同意。为避免日后出现矛盾纠纷,他建议居委会做通3户居民的思想工作,在取得居民的同意之后,再由他们指派园林部门出面砍树。

  这些水杉只能一砍了之吗?3户居民是否会同意砍树?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