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海公园内占地两千多平方米的工程,已停工两个多月 左海公园是福州市区规模较大的公园,园内游乐设施齐全,木栈道连接西湖公园,是福州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
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福州:左海公园冒出工地要建啥?

时间:2012-07-11 17:17来源:海峡都市报
570) this.width=570;"> 左海公园内占地两千多平方米的工程,已停工两个多月 左海公园是福州市区规模较大的公园,园内游乐设施齐全,木栈道连接西湖公园,是福州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左海公园内占地两千多平方米的工程,已停工两个多月

    左海公园是福州市区规模较大的公园,园内游乐设施齐全,木栈道连接西湖公园,是福州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昨日,经常在左海公园晨练的余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111反映,左海公园北大门东侧,今年3月初就圈起2000多平方米的工地,4月下旬突然停工,至今两个多月了,不知这里是建会所还是建商店什么的。

    左海公园北大门旁的工地是否经过批准?是哪个单位在建设?其建筑用途是什么?昨日,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市民反映】圈占阴凉地块是建会所?

    “左海公园内今年3月圈起2000多平方米的工地,将两棵大榕树和一座景观雕塑也围了起来,3月份开始施工,铲掉了一些草坪和花木,一个多月后,在工地上建起了房子框架,部分已封顶,但施工至一半就突然停工了,至今两个多月了迟迟不见动工。”余先生说,最近福州连续高温,原来一些市民习惯到这两棵大榕树下乘凉,现在只好到公园其他比较阴凉的地方避暑了。

    这个工地为什么停工后迟迟不见动静,到底是建还是不建?在如此一个大公园内出现“半拉子”工程,有损左海公园的形象。

    “这个建筑是在建会所还是商店?”余先生疑惑地说,如果是建酒楼、会所,他担心排放的污水会污染左海公园的湖水。

    2000多平方米工地挤占市民休闲空间

    家住左海公园附近的林女士说,左海公园是个开放性公园,是市民休闲放松的公共场所,怎么突然就建起了几座房子?这个工地是否经过审批?工地施工牌上标注的“左海公园北大门配套用房”到底是做什么用的?

    “左海公园内的游乐设施多,公共活动空间越来越小,现在公园北大门东侧还圈地2000多平方米搞建筑,挤占了广大市民的休闲空间。”林女士说。

    【现场调查】工地停工现场杂草丛生

    昨日,记者来到左海公园北大门,看到北大门东侧有一块用蓝色施工挡板围起来的工地,紧邻北大门一侧左海公园的铁栏杆,工地已全部停工。工地上建起了两座房子的主体框架,另一座房子结构没有浇筑混凝土,工地现场杂草丛生。

    公园北大门一侧工地告示牌显示,工地名称是左海公园北大门配套用房,建设单位为左海公园管理处,开工日期是2012年3月12日,计划竣工日期是2012年5月12日。

    但相关的平面图纸被胶布粘住,无法看到其内容,相关单位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部门说法】在建配套用房有意做咖啡馆

    昨日,左海公园管理处一副主任介绍,北大门旁的工地是计划建设占地5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700多平方米的一层半建筑,作为左海公园的配套用房。

    该副主任说,该配套用房工程是经福州市政府会议纪要批准建设的,鼓楼区发改局有立项,项目建设资金由左海公园管理处自筹。

    在公园内为何要建配套用房?这个房子用途是什么?该副主任说,配套用房的建设初衷是想建咖啡馆或其他休闲场馆,拟引进如星巴克咖啡厅这一类型的企业,以提高公园的档次。

    “配套用房3月12日开工,可是在4月20日左右接到鼓楼区有关部门通知暂停施工了,当时工程仅完成项目总体的40%。”该副主任说。

    当记者询问这个配套用房是什么原因被叫停、何时复工时,这位副主任说不知情,要问公园管理处主任或鼓楼区政府的分管领导。

    停工是因为更改建设方案

    一知情人士说,根据规划方案,左海公园北大门计划建设2层仿古建筑,总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其中配套用房1号162平方米、2号185.3平方米、3号162平方米)。

    昨日下午,左海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左海公园北大门配套用房停工,是因为临时要更改建设方案,建设方案修改后将恢复施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