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鲜花保鲜技术

时间:2012-10-17 11:41来源:未知
鲜花保鲜技术 花卉产业是非常有朝阳希望的产业。广阔范围的研究咖开发利用已经进行,发现了不少食用和药用效果,为鲜花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但是当前鲜花的存储和运输存在
鲜花保鲜技术
花卉产业是非常有朝阳希望的产业。广阔范围的研究咖开发利用已经进行,发现了不少食用和药用效果,为鲜花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但是当前鲜花的存储和运输存在着诸多的问题,鲜花保鲜就成了一个大的问题。鲜花没有饱满的光泽,缺乏活力。
鲜花保鲜剂的制作出来的成品是不能食用的,对人体健康有害。保健效果和营养效果就大打折扣,这些都与人们的愿望相去甚远。因此如何完美的保存鲜花的色香味成为了鲜花速递行业所深深头疼的问题。
目前鲜保存的技术主要有冷藏和加入保险剂,但是国外也有人成功运用了鲜花保鲜膜;国内目前在鲜花保鲜上主要运用的是保险剂。虽然不可否认的是这些东西都曾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其非常昂贵的成本投入是鲜花速递行业所难以承受的。其中保鲜剂中的一些化学成分还是对人体有害的,因此绿色保险技术的开发就成了当务之急。甚至还对环境产生了极大的污染,人为的缩短了鲜花的保存期,鲜花的营养价值受到了大大的损失。为此,有学者以玫瑰花和月季花为例子进行了大量的研究,研究出让鲜花色、香、形永久保持的机理。旨在为制作可能性永久保鲜花卉提供一些可行的举措。寻找不易挥发的替代物是鲜花保鲜的一个很好的出路,来替代花材运输过程中失去的水分。填充到花材内,来达到降低花材水分损耗的目的。当然随着科技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好的替代物的出现,这必将提升鲜花保鲜技术的发展,和鲜花速递事业的蓬勃发展。(540)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