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郑州 降雪影响销售总体走势平稳 十一月盆花行情

时间:2015-12-04 09:21来源:中国花卉报
11月,郑州市场主流盆花销量环比大幅下滑,一是因为缺乏重大节日拉动,二是郑州突降大雪影响了近期行情。主流盆花价格较为平稳,与去年同期差不多。 主流盆花中,红掌销售情况

  11月,郑州市场主流盆花销量环比大幅下滑,一是因为缺乏重大节日拉动,二是郑州突降大雪影响了近期行情。主流盆花价格较为平稳,与去年同期差不多。


  主流盆花中,红掌销售情况不错。其中,17厘米盆径‘特伦萨’走量较大,普通产品每盆售价为30元至35元,少量优质产品能达到50元至55元;15厘米盆径产品销量多于14厘米盆径产品,单盆售价多为20元至30元。17厘米盆径‘阿拉巴马’每盆30元至35元;同规格的‘梦幻’每盆30元至35元;15厘米盆径的‘红唇’单盆售价为25元至35元。


  凤梨销量也比较大,‘平头红’和‘新红星’占据主流地位,其中最优质的产品能达到每株55元,大部分‘平头红’单盆价格为30元至35元,‘新红星’价格略高一两元。‘铁兰’每株12元至18元,较受欢迎;莺歌和玉扇类每盆20元出头。


  蝴蝶兰以红花为主,特级‘大辣椒’每株25元至30元,杂色花按单双梗分级出售,单株价格多在25元左右。今年提早上市的大花蕙兰表现一般,红、黄、橙色品种较受欢迎,4箭花通常每盆售价在100元左右,5箭花每盆120元。


  竹芋价格平稳,‘青苹果’、‘飞羽’、‘新飞羽’等销售都不错。批发单价为25元至30元的‘青苹果’走量较大;‘紫背天鹅绒’每盆售价在35元左右;‘碧卡秋’在市场上难走量。


  小盆栽销售情况不好,价格不如去年同期,应季的球根花卉同样面临利润下滑的问题。现在风信子等裸球已上市销售,水培和土栽的成品风信子也已上市。


  点评:小盆栽因产量扩张较快,价格较去年同期下滑,生产商和经销商利润都不高。球根组合包装产品因附加值较高而更受青睐,寻找产品新亮点有助于提高利润率。


  信息源:关平果(郑州陈砦花卉市场惠济区平源花卉经营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