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山东梁山:省级地质公园规划通过评审 共有两大

时间:2012-07-09 16:12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梁山省级地质公园规划》在济南通过评审。 据了解,山东省梁山县申报的梁山省级地质公园分为两大园区:梁山园区和龟山——凤凰山园区,总面积11.51平方千米,属于小型地质

    近日,《山东梁山省级地质公园规划》在济南通过评审。

    据了解,山东省梁山县申报的梁山省级地质公园分为两大园区:梁山园区和龟山——凤凰山园区,总面积11.51平方千米,属于小型地质公园。该公园是一个以岩溶地质地貌遗迹为鲜明特色,兼顾地质剖面和断裂构造等地质遗迹的立体式多元化地质公园。处于华北海侵的边缘地带,记录了华北板块东南缘距今5.3亿年的古生代的海进海退和沉积旋回。公园内大量的地表岩溶形态与地下洞穴系统以及岩溶沉积堆积组成的岩溶构造蕴含信息量大,连续性好,组合性强。特别是地表岩溶形态和洞穴沉积物,是重建古环境的重要物质基础,是研究全球变化的五大信息支柱之一,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